Tony生气的时候PP特别翘

【叽霸】偷鸡不成(一)

三青道法至化臻:

话说藏剑山庄有名剑大会,霸刀山庄有扬刀大会,这同是武林世家,难免嘛要明争暗斗。
“柳耀耀,我听闻你母亲的弟弟的夫人的妹妹的丈夫的哥哥的儿子,是藏剑山庄弟子,名叫叶嵘,可有此事?”
“回大师兄,正是。”
“那你与他也算是亲戚了。”
“算……算是吧。”柳耀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亲戚是算不上,可这叶嵘就是从小活在他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尽管他和那叶嵘一个在北一个在南素未谋面,但每回都能听见他娘念叨:“你怎么这么久功夫都没长进?我听说你舅舅妈的妹妹的丈夫的哥哥的儿子,那个叫叶嵘的,是个练武奇才,内功外功早就……”
“娘!你也说了人家是奇才,我又不是!”
“你怎么不是?我和你爹一个骨骼清奇一个天赋异禀,你怎么可能不是奇才!你啊你啊,你就是不争气!我们给你取名耀耀,就是希望你光宗耀祖耀父耀母耀全族,马步还不给我扎好了!”
总之叶嵘对于柳耀耀就是这样的存在。
“那好,这次任务的人选非你莫属了!”
“什……什么任务?”柳耀耀总有种不详的预感。
“耀耀,我要拜托你以探亲之名进入藏剑,取得这届名剑大会最新的情报……”
“大师兄,我……我恐怕难以胜任吧。”柳耀耀对于自己的能力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他入师门这么多年,因为资质实在太过平庸,一直是个默默无闻的扫地弟子。就在今年他十八岁生日时,估计是大师兄实在看不过去了,终于提拔提拔了他,让他不用扫地了,做了个低阶弟子。
“不不不,耀耀你太妄自菲薄了。”大师兄亲热地搂着柳耀耀的肩头,柳耀耀顿时受宠若惊地缩了缩脖子,“你虽然武功平平,但这次的任务比的又不是比功夫,你平日里那么机灵,绝对没有问题的!况且……”大师兄说着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这是最新的燕云套装,你不是一直想要么?这次考虑到你要远行,我就送给你了。”
“这……这……”柳耀耀实在忍不住盯着那套燕云衣看,说实话如果靠他自己,还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才能穿上这身衣服。人总有虚荣心,穿上这身衣服多为威风啊,总好过这个傻乎乎的入门套装。
“耀耀,衣服收下,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不知不觉师兄已经把衣服塞到了柳耀耀怀里。

柳耀耀出发这天,几位师兄来送他。在目送柳耀耀上了马车之后,二师兄问大师兄:“你怎么就让他去了?这小子平时里呆头呆脑的,功夫也不行,哪里能取什么情报出来?”
“诶话不能这么说,我们耀耀吉人自有天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说,实,话,你到底想干嘛?”
“呃……我就是看耀耀在山庄内混了这么久也没什么出息,不如借此机会让他出去闯荡闯荡。”
“他要闯荡不会自己去闯荡,你这是挖了坑给他跳吧。”
“我……我这不是无聊嘛……”
“嗷!师弟你怎么打人啊!造反了不是!”
“我看耀耀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怎么办!”
“哪里会,再说了耀耀长得这么俊,危机时刻还能用个美人计……”
“什么美人计?你这个大师兄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啊?难道你也是用的美人计才当上这大师兄的吗?”
大师兄低头满意地看着自己饱满的胸肌,面不改色道:“那是。”
“无耻!”
“我凭实力用的美人计,怎么就无耻了……哎呦别打了,师弟饶命!”

话说柳耀耀怀里揣着娘亲给的特产在马车上颠簸了几日终于到了扬州,他揉揉自己快被颠成四瓣的屁股,也不敢耽搁,马上又奔藏剑山庄去了。
“姐姐姐姐,请问你们这儿有没有一个叫叶嵘的?”
正巧在门口走动的藏剑女弟子看了眼柳耀耀,立马巧笑道:“你找叶嵘师兄,不巧他前两天到太原办事去了,要过些时日才回来。”
“啊?那怎么办!”柳耀耀显然完全没想到这遭,一下皱起了脸。他在此处举目无亲,盘缠又快用完了。
“小哥哥莫急,你找叶嵘师兄何事?”
“我是他远房的……的……表弟!大老远地来看他,你看我带了这一大包东西要给他呢!”
“原来如此……”那名女弟子见柳耀耀不止五官端正眉宇间还颇有英气,身上又穿着霸刀弟子的正装,一看就是正道人士。
“小哥哥我去和总管说说,先安排间客房让你住下,其他的等叶嵘师兄回来再说。”
“谢谢姐姐!姐姐你真是好人,不止人好,长得也好看,这儿的姐姐都和你一样么?”
“差不多吧。”
“哇,那藏剑的师兄弟们真是有福了,天天这么多天仙儿似的姐姐们在身边……来!这包大红枣给你,吃了美容养颜。”
“你这个小滑头。”那女弟子早就笑得花枝乱颤了,“少油嘴滑舌的,在这儿等着。”
“是!”
当天晚上,柳耀耀住进了藏剑山庄最好的客房。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