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生气的时候PP特别翘

【ALL铁/盾铁】美味密码(完结,AU,主厨盾X总裁铁,ABO)No.20

恭贺完结!~\(≧▽≦)/~

孤光残影:

20


 


(终章,叔回来了,还苏。童话故事般美好的结局,爱他们每一个。)


 


一进后厨,史蒂夫看到巴基拿着根擀面杖擀牛肉,立刻走过去劈手将之夺下。对方眼眶下部泛青的皮肤提示他,这小子八成又一宿没睡。


“再这样下去,等班纳回来一定会开除你,并且以你现在的状态,任何一家米其林餐厅都不会把厨师领班的职位给你。”史蒂夫丢了块浸透冰水的干净餐巾到巴基脸上,“清醒一下,伙计,还有,你要是不打算刮胡子就把口罩给我戴上!”


巴基抬手用毛巾捂住脸,沉默得让史蒂夫不忍再训斥他。“好了,不然我再给你半天假,等明天——”


“我梦到他回来了。”扔下餐巾,巴基抽抽鼻子,嘴角勾起一丝苦笑,“就像平时那样,他敲开我公寓的门,手里拎着从楼下餐厅打包上来的土耳其烤肉串,洒满芝麻辣椒粉和小茴香,烤得滋滋冒油。”他抿了下嘴唇,“冰箱里有喝不完的冰镇啤酒,我们窝在沙发里,一起看WWE的比赛。”


史蒂夫能理解巴基的失魂落魄,曾经他刚离婚那阵,也几乎每天都梦到托尼。而现在,他已经正式搬回到以前的家里,可以实实在在地搂着梦中人入睡,起床做早餐时为新生命给爱人造成的不适而费尽心思。


甜蜜的苦恼,幸福的操劳。


“我还梦见他把我的手放在肚子上,告诉我,我他妈要当爸爸了。”巴基委屈得快哭出来了,这让史蒂夫为告知对方家里要添丁进口的消息而深感内疚。


“好了好了。”抱住老伙计的肩膀,史蒂夫轻轻拍着对方的背部,“晚上下班陪你去酒吧,你想喝多少都行,算我的,喝醉了也没关系,我会送你回家,你好好睡一觉。”


闻言,巴基几乎把自己挂到了史蒂夫身上。


“你们俩,干嘛呢?”娜塔莎进后厨拿今天的菜单,看见厨师长和厨师领班靠在流理台边上黏糊糊地抱在一起,忍不住挑起秀气的眉毛,“别弄脏台子,要是敢让老娘吃员工餐时看到根毛,我保证会把你们那两张引以为傲的帅脸按到煎锅里去。”


“嘿,塔莎,听你这么说我心里好过多了。”巴基转头朝娜塔莎走过去,张开手求拥抱,“再夸我几句,让我知道自己有多帅的那种。”


被巴基结结实实地抱住,越过对方的肩膀娜塔莎一脸“这家伙完蛋了”的表情看向史蒂夫,后者则无可奈何地耸耸肩。


 


托尼几乎不关心餐厅的财务状况,只在每个月报税的时候抽出时间去寇森的办公室看帐。寇森有经管专业的背景,报表做得很好,通常托尼只需要两杯咖啡的功夫就能看完。但今天,寇森奇怪的是,餐厅所有人问他要的是橙汁而不是咖啡。后来他从托尼坐下起身时的动作里看出端倪——


“老天。”寇森有发际线自动后移的幻觉,“你怀孕了!”


“这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托尼表情轻松地看着对方,“我是成年人,有规律并且健康的性生活,难道不能顺理成章地延续我强大的基因?”


寇森沉默不语。以他对托尼的了解,这孩子十有八九和对方的前夫无关,看他隔三差五往员工专用包间带“朋友”的情况就知道。眼下的情况是,后厨已经有一个因为失恋而用加了芥末的浓汤挑战顾客底线的厨师了,要是主厨也因此而失常,这家餐厅还是趁早关门为好。


“那个……罗杰斯知道这事么?”他谨慎地问。


托尼眨眨眼,反应过来寇森的意思后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你就是太爱操心才会发际线堪忧。”他擦去眼角笑出的湿意,“他当然知道,我他妈还得问他要抚养费呢!”


“……”松了口气的同时,寇森又操心起另外一件事,“你们……准备复婚了?”


托尼撇撇嘴:“没讨论过,反正我没这打算。”


“为什么?”


“愿意和他生孩子不代表我能容忍他的脾气,他现在不和我吵架是因为特殊时期,等过去这阵,鬼知道他会不会原形毕露。”


听着托尼口不对心的抱怨,寇森勾起嘴角:“作为餐厅的经理,出于保证餐厅菜品品质的考虑,我的建议是,如果他向你求婚你最好答应,不然客人都会跑光的,那样你的投资就打了水漂。”


“不,你不能用这个威胁我。”托尼扬起下巴,“我后半辈子的幸福岂能用区区五千万来衡量?”


“难道你花五千万是为了买块一夜情场地?”寇森滑动鼠标,点开存在隐藏文件夹里的视频,然后转过笔记本电脑的屏幕给托尼。


看到监控视频里自己和前夫的激情画面,托尼的脸色变得比彩虹还丰富——妈的,不是说监控坏了么!?


“这家餐厅对你来说可能只是账本上的数字,但对于我,对于餐厅的其他员工却是家一样的存在,我们会用一切力量守护她。”寇森轻叩桌面,“当然我没有威胁你的意思,托尼,感情的事不能勉强,只是希望你固执于自尊心的同时,也能稍微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一口气喝光杯子里的橙汁,托尼将空杯子顿到办公桌上。“好吧。”他不情不愿地说,“他要是求婚,我不拒绝就是了,这样你满意了没?”


寇森认真地点点头。托尼把笔记本拽到面前,打开程序界面输入指令,将视频痕迹抹得一干二净。


 


把喝得烂醉的巴基送到家门口,史蒂夫伸手在门框上摸索备用钥匙——没有?他盯着紧闭的大门,把手伸进巴基的裤兜里摸出串钥匙。他分不清哪一把才是能打开这扇门的,但现在巴基差不多失去意识了,他只好逐一尝试。试到第三把时,大门被猛地拽开。


顶在脑门上的枪口让史蒂夫周身一僵。朗姆洛看清是他后将枪别回后腰,拽过巴基的胳膊帮史蒂夫一起把人扔到卧室床上。


“不解释一下?”史蒂夫从刚才就很震惊——抛开顶在脑袋上的枪不说,光是朗姆洛那张毫无疤痕的脸就够让他惊掉下巴。朗姆洛拉开冰箱掏出听啤酒扔给他,反问道:“你想从哪听起?”


史蒂夫在脸上比划了一下。


“不伪装起来,我他妈早没命了。”朗姆洛轻嗤,“兔崽子怎么回事?”


“你消失,他崩溃。”


“妈的,没出息。”


“你到底去哪了?”


“去找弗瑞,帮他处理突发状况。”朗姆洛靠住洗手池边的台子,“他被追踪到了,受了伤,间谍名单也丢了。”


“弗瑞还好?”史蒂夫担忧地问。


“老独眼现在是安全的,想弄死他得雇超人。”


“那……”史蒂夫看了眼卧室的方向,巴基正在说胡话,唯一能听清的就是朗姆洛的名字,“你现在的处境不也很危险?”


抬手挠了挠眉毛,朗姆洛摇摇头。“名单是储存在一个U盘里,有读取权限设置,硬要破解会直接烧掉芯片,所以,我暂时还没有危险。我早就和老独眼说,毁了它,不听,非他妈要留下个定时炸弹。”


“弗瑞做事一定有他的道理。”史蒂夫喝了口啤酒,湿润干燥的喉咙,“你有什么打算?”


“KGB悬赏我十多年了,这个——”朗姆洛点了点脑袋,“现在价值两百万。”


“那你还冒险回来干嘛?和巴基道别?”


朗姆洛掐住鼻梁皱起眉毛:“之前是他妈你让兔崽子把我拦在出城的路上和我谈谈的,对么?”


看朗姆洛的表情,史蒂夫不确定自己这个头点下去的话会不会吃颗子弹。


“别否认,我看见他骑你的摩托车来着。”朗姆洛走到他跟前,抓起他的手往肚子上一按,“你可真是给我添了个大麻烦啊,罗杰斯主厨。”


我让他和你坐下来谈没让他和你躺下去谈啊!史蒂夫内心呐喊着,扣在人家腹部的手唰唰冒汗。正在这时,身后突然传来巴基鼻音浓重的质问——


“你们俩,干嘛呢?”


“我和罗杰斯商量着怎么弄死你这兔崽子。”


朗姆洛甩开史蒂夫的手,走过去掐住巴基的脸,把人推进卧室回脚踢上门。听到里面传来摔摔打打的动静,史蒂夫决定还是走为上策。


 


巴基辞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招不到合适的人手,史蒂夫每天要工作十四个小时,忙得都挤不出给托尼做顿早饭的功夫。他对此感到抱歉,原本搬回去住是要好好照顾对方的,现在那地方却成了他睡个觉就得走的旅馆。


情况在班纳回来后有所改善,工作量减半,史蒂夫终于能抽出时间早晨给托尼做早餐晚上陪他散步。天气越来越热,托尼一出门就嚷着要吃冰激凌,史蒂夫不愿意让他吃那些满是添加剂的东西,只好退而求其次,答应买材料回去做给他吃。


新鲜蓝莓装入保鲜袋碾压成浆,过滤掉皮和籽,静置沉淀。蛋黄、细砂糖和牛奶倒进奶锅混合,小火加热搅拌均匀,微微冒泡后立刻离火以防蛋白质过度凝固。将蛋奶混合液放在冰水里降温的同时,往打发好的淡奶油里倒入静置好的蓝莓汁,混合再打直至完全发泡。等一会蛋奶混合液完全冷下来就可以倒在一起搅拌好冻起来了,凝固之后再打一次再冻上。


史蒂夫想着夜里得定个闹钟,因为至少打过两轮的冰激凌才会有丝绸般的口感。


“我真后悔,刚刚应该在冰激凌店里买一杯。”托尼抱着靠垫在沙发上抱怨,“等你做要明天才能吃到嘴里。”


“就忍忍,店里的都放食用香精和防腐剂。”史蒂夫走到他身边坐下,搂住对方圆润不少的肩膀侧头印下一吻,“我可不想我儿子还没出生就吃一嘴人工添加剂。”


“啊,对,说到这个,怎么又是个男孩。”托尼略带失望地垮下嘴角,“小辣椒送了我好多漂亮的小裙子!结果一条也用不上。”


“没关系,我们可以给他穿上拍照。”


“过干瘾啊?”


“不然呢?”


“我想要个女儿!女儿!漂亮的史塔克小公主!金发碧眼那种!”


史蒂夫用靠垫盖住托尼的腹部,冲他挤了下眼睛:“小点声,他能听到你说的话了,要是知道你不喜欢他,会不开心的。”


“我没说不喜——”托尼突然僵住身体,片刻后拽过史蒂夫的手放在下腹的位置上,“哇哦,你摸,他真的在表达抗议了。”


感受着掌心里的颤动,史蒂夫突然觉得鼻子发酸。他握住托尼的手,亲吻曾经戴过婚戒的位置。“我总是缺乏勇气来告诉你——”他说,“托尼,我想回家。”


“傻瓜,你不就在这儿?”托尼用另一只手胡撸着前夫的金毛,“这一直是你的家,我从没想过让其他人来代替你的位置。”


吻在手指上的嘴唇抬起,落在更柔软湿润的地方。从裤兜里摸出在床头柜里找到的旧婚戒,史蒂夫边吻托尼边往对方的手指上套。


“轻点!”托尼吃痛地皱起眉毛,抽回手看着卡在一半的戒指,抬眼瞪视史蒂夫。


“抱歉。”史蒂夫赶紧把戒指褪下来,“没想到你这次能胖这么多,我明天拿去改了再——”


“闭嘴!胖也是你喂出来的!”


托尼把靠垫使劲捂到史蒂夫脸上。


 


END


 


完结,撒花


要是出本,我就写个托尼想抢老叉家闺女的番外 




评论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