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生气的时候PP特别翘

【900G】SAY MEOW

实也:

终于等到我最爱的大宝贝入坑了!!!!!!!向全世界安利我的大宝贝呜呜呜呜呜呜太棒了我找不到更棒的形容了呜呜呜呜呜现在好开心🥳!!


Mr·Meow:



Attention:




①祝我家实也大宝贝破壳日嗨皮




②是之前就说好要给她写的配文




③文笔爆炸稀烂就只有她爱我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意思就是只有我家实也可以转!!!




是给 @实也 大宝贝迟到了很久久久久久的生贺




I’M Sooooooo SORRY
















00.








KITTY690是仿生宠物猫咪。








但在同时,它也是RK900的秘密。
















01.








盖文第一次看见那只猫,就是在破巷子角落里喂猫粮时,那会儿他脚边挤了二三十只猫左右,仿佛是有人恶作剧,把他丢进塞满一群流浪毛球生物的绒线球篮子里,盖文连妄想抬起一只脚走开的空隙都没有。其实,他不过是把猫零食打开个小口,用手抓了一把撒在地上,口哨声响,所有猫立即不约而同地把他挤成一团。








左右扫视,野猫的数量没多没少,男人这才松懈着半蹲下来,用拇指把咖啡的塑料口撬开,漫不经心地凑到嘴边吹凉。








而那只猫,就这样可怜巴巴地出现了。








命运般的和盖文对视一眼。








它外表其实很漂亮,有着一身让人看过便不会忘记的、浅蓝灰色的皮毛。大概由于长时间流浪的缘故,猫咪整个身躯都是小小的、发着抖,被毛则乱糟糟地结成一团。它又瘦又饿的模样让盖文头疼地抿了口飘出苦味的咖啡。








猫咪在这个流浪猫露天自助餐厅里被同伴推来搡去,始终找不到一刻落脚的位置。眼见它急得直瞪眼睛,盖文刚想从地上抓一把吃的猫咪零食递过去,没想到这家伙居然从其他野猫低头吃饭的缝隙里钻了过来。








盖文想,它之所以会那么灵活,大概是因为它吃得不多,以至于消瘦得都不能被其他猫咪前爪的间隙卡住。








然而,这只聪明又狡猾的绒毛生物比在场的其他同伴都亲人得多。一边扬起脑袋眨巴了两下水蓝色的竖状瞳仁,一边悄无声息地圈住尾尖、倚在盖文的腿窝边,在他的脚跟边静静发热,也不担心自己会有被赶跑的可能性。








男人沉吟片刻,垂下没拿咖啡的手掌揉了揉它的后背,猫的耳朵本能地抖了抖,喉咙里很快发出阵阵的咕噜咕噜声,与此同时,紧贴在盖文他腿上的、属于猫咪的体温热度也越发明显不少。








“喂,你不饿吗?”








猫耳朵微微上扬,或许真的是听懂了他的话,就着盖文那只拿了猫粮的手,柔和地舔食。它表现得很有安全感的、一点都不警惕其他野猫、慢吞吞地享用起这顿等了好久的午饭。








吃相优雅,没受过苦的模样。








盖文从它无比温吞的动作里找到了些许属于家养猫的影子,于是便根据警探的直觉断定这只小毛球可能是被自己的主人丢掉了、不要了。失去主人,很明显意味着它必须面对过去完全陌生的流浪生活,这是不得已的,但它是猫,能有什么别的选择?








除非,它能像那些混蛋塑料仿生人一样叫嚣着要自由,把自己的项圈丢了,学习他们和人类争论不公待遇问题。








想到这里,男人嘲讽意味十足地哼了一声,猫咪本能转过脑袋来观察他的脸色:“毛球,你又在看什么,不饿的话赶紧走,这里还有一大堆流浪猫等着吃东西。”说完,他象征性伸开腿,试着用膝盖把猫咪顶远一点。








结果,他才轻推了一下,猫咪便缠了回来。他又推了一下,猫咪便再次缠了回来。老实说,盖文开始怀念那个该死的便宜塑料了,至少叫他‘拿来咖啡然后滚出去’的时候他只会说明白,并不会满脸无辜地绕回原地,那个白痴仿生人便宜塑料只有对着汉克的时候才粘人得像只傻瓜金毛。








但是,猫不同。








猫是一种和狗完全不同构造的生物。








当狗主人说不的时候,狗就知道主人不喜欢,因此它们什么都不会做了。猫,和狗有根本性的不同,它们是十足的自我主义者,最爱干人们不希望它们干的事,就比如盖文试图让它走开,结果却收效甚微。猫比盖文更了解肢体语言,即便那看上去像是在说不,实际上他就是在说没问题。








对,没问题。








流浪小毛球安稳地眯起眼睛,咕噜咕噜地发出更响亮的撒娇声,活脱脱就是个在辛勤工作的小鼓风机。其他野猫吃饱喝足了,便重新将注意力摆在这个生面孔上,为首的胖虎斑猫明显不打算和它共享猫粮,两颗米粒大小的尖牙若隐若现。








与之相比,大概才盖文两个手掌大小的毛球看着愈发楚楚可怜。








打起来的话,不用说,它会变得很惨。








“嘿嘿嘿,这不可以,老兄,我知道你刚才已经吃饱了。离它远一点,你不要以为之前你把其他猫咬伤的事情我不知道,你要是再敢这么做,我马上把你送到宠物医院去做结扎手术,我一向说到做到。”盖文把猫塞进他的夹克衫里,一边用手指着虎斑的鼻子,对面吓了一跳,尖叫着窜出了这个充当猫咪自助餐厅的后脚巷。








其他猫吃完饭后,纷纷抬起爪子抹脸,一个个或是独自、或是结伴地离开了位于警局后方的窄巷子。唯一留下来的,只有这只把盖文的夹克衫当作摇篮,躺得万分惬意的混蛋小毛球。盖文在心里挣扎,这猫毛上说不定会有虱子,他还把它塞进了怀里。








“不,这样不行,听着,你不能因为我给你喂了一顿饭就想绑上我。”盖文把猫放到地上,耳朵里传来爪子努力勾夹克的摩擦声,尽管心里冒出越来越多的不舍,男人面上显现出的、还是警探该有的严肃。他低头看看时间,快要午休结束了,可不能让那个喜欢到处抓人的塑料人发现他在这里喂流浪猫,“好了,你快回去吧,之前哪里来的去哪里。我得回去工作了,别留在这儿。”








猫安静地眨眨眼睛。








“你懂我意思了吗?”盖文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好声好气跟一只猫讲话,有可能是觉得这只猫聪明得足以理解他的意思吧。果不其然,猫在他把话说完后翘起尾巴,贴他脚踝上蹭满一周后,像它的同伴那样从容不迫地消失在了巷口。盖文听见它几步跳到了一个遮雨棚的塑料平台上,发出咚咚的脚步声,最终归于沉静。








“盖文,你刚刚去哪里了?”








“汉克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关心其他警探的动态了,和你家那个多管闲事的塑料人学的?”他拍拍棕色夹克的里层,担心有残留的猫毛被跟在汉克身后的人形扫描机察觉到,连忙曲起胳膊借着还没喝完的咖啡挡了挡。








“也没什么,就是想告诉你下午又有事情要办了,午休时间提前五分钟结束。我刚准备叫康纳去找你这家伙,没想到你就回来了。多少年不见的主动,今天可真意外。”








“上班打卡基本有一半都是迟到的你有什么资格说这句话,汉克,你也只是在有了这个便宜闹钟后来得准时些?”盖文朝他挑衅十足地笑道,碰巧康纳也插了一句。








“准确来讲,是57%的迟到概率,安德森副队长现在的迟到率已经比原来好很多了。”








“提升了多少?”








“5%的进步,里德警探。”








眼见盖文已经要开口嘲笑了,汉克想也没想便伸出手把康纳拽到了他的位置上:“算了吧,你可以闭嘴了康纳,关于迟到这个问题,我们等会儿可以晚点再讨论。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弗勒给我们的任务,做不完别想走的该死玩意儿。”








“又是红冰?”








对方无所谓地耸耸肩。








“行吧,也就那样了。”他装作若无其事地朝自己的办公座位走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那包拆封仅一次的猫粮袋子塞进他的私人抽屉里。意识到没有人发现后,好不容易松了口气。








该死,要不是为了那个毛球,他也不需要这样遮遮掩掩地回来,并且还要随时随地提防着那个RK型号的仿生人,要是他有兴趣探出手指往他夹克上一摸、一舔,盖文·里德警探喜欢猫的事实就能称得上板上钉钉了。而他,死也不会让塑料人把这么重大的消息告诉老汉克的,死也不。








显然,此后几天一直给毛球喂三餐的盖文·里德警探已经不是昨天的那个警探了。
















02.








“RK900,情况怎么样了?”








“是的,先生,我经过多日观察发现,KITTY690在猫群中适应良好,一直都能正常模拟生物猫的各种行为,对于普通食用猫粮的适应也进行得非常顺利。”站在男人身旁的RK900眼底划过一丝迟疑,最后还是顺着总裁的兴致,选择就报告到这里结束。








毕竟,一切不确定因素,都说过交由他处理。








“那样挺好,过不多久那些养不了真猫的人类就会为此疯狂了,也不浪费我为这个小家伙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去设计它。”男人语调颇为高兴地翘翘脚尖。








对于总裁先生的得意,担任助理的RK900显得冷淡得很,比起对方一脸我们来开瓶玫瑰香槟庆祝一下的面部暗示,他依然保持着冷得像尊冰雕似的态度,仿佛刚刚那个把分析报告说了一长串的仿生人不是他。








“哦,既然是这样,那么这件事情还是继续交给你负责跟进了,RK900,我刚刚收到消息说出了点问题,我得去看一下,你就在这里吧。”男人几步走出办公室,把面无表情的最新型号仿生人助理留在这里。不过,他看上去也是习以为常,轻车熟路地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便连接上网络,确定自己和KITTY690的链接没有阻断后,翻找到了那个藏在功能目录最下面的视野共享一栏。








*是否确认和KITTY690进行视野共享?








*确认








选择确认后,他的终端里立即闪过一声清脆的叮咚声,伴随这肯定的信号敲响,可视模拟器的两块屏幕划开蓝色的光芒,视野中暂时的黑暗如被缓缓掀开的水帘逐渐消失,而KITTY690所处的景象也终于能够让他看得一清二楚。








入目所见,是个干净的单身公寓,从摆在角落里扎好口的、成堆的啤酒塑料罐头垃圾,他冷静地推测KITTY690大概是被当作流离失所的野猫,让一个颇有爱心的单身男士带回了自己的私人公寓里饲养。








看来他算是爱猫人士了,堆在沙发和茶几上的高级猫罐头多得数不胜数,一看就是刚从超市里买回来没多久,大部分还没来得及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储存好。自动控制循环的猫咪用饮水机正在视线范围的左侧发出泊泊流动的轻响,但KITTY没有去摄入饮用水。








有必要得记录一下KITTY690进食饮水的规律。








正当他这么想,KITTY690传送的视线却猛然如地震般抖动起来,还夹杂着让人根本无法忽视的响彻室内的呼噜声,恐怕是仿生猫咪在那块乳白色的地毯上奔跑所引起的小幅度颠簸,RK900摆在扶手上的手指忍不住敲了两下,他认为它应该被设计得更冷静一些,至少跑步得稳定点。








“嘿,我回来了,小毛球你想我了吗?”不仅是画面可以共享,RK900挑挑眉,探究意味十足地打量着占据了大部分屏幕的年轻男人。他棕黑色的短发有些凌乱,显然没怎么用心打理,鼻梁上还有一道浅色横切伤口,要不是他胸前垂落的夹克外套上规规矩矩地戴了警局的探员勋章,RK900都要怀疑这个把KITTY690抱回家养的男人是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好人。








猫叫了一声,很热切,像在等开吞拿鱼罐头。








“我也很想你,臭毛球,你昨晚还扯烂了我为数不多的新袜子。”








他兴许是伸出手指刮了刮猫咪的下巴,而这对刚到家不久的KITTY690来讲也确实受用,第一视角的共享者听到了无比清晰而响亮的呼噜声。从旁人来看这没什么,但是就RK900的身份来看,他却是以一只猫的角度被男人摸了下巴。








这很奇怪,不过他没有退出视野共享。








KITTY690一定很喜欢他,尽管全部的仿生人在最初被制造出厂时都被设定成喜欢人类,但这并不代表从程序设计的条条框框下剥离出来之后,所有出厂仿生人还能真心实意地这么想。








而KITTY在被编译程序时,实话实说,并没有硬性规定要喜欢自己的主人以及人类,这是出于所有猫科动物本体都喜怒无常的考虑,KITTY690的性格设置,就此原因也偏向于真正的猫咪一些。这有很大几率会让部分顾客难过,由于他们的猫不乐意和他们亲近,可他们理应记得他们在商店买的是一只质量过关的仿生猫咪,包括忽冷忽热的情绪方面也非常过关。








幸运的是,KITTY690喜欢这个男人,即使他穿着沾满灰尘的黑色套头衫和暗红色的牛仔夹克,耳朵后面夹了根没吸完的香烟,嘴角和下巴上留有因剃须刀过于锋利造成的小伤口,眼皮下面还残留着不浅的黑眼袋,活脱脱一个即将因高压工作而失去灵魂的工作废物堆。KITTY690一听到他回家的脚步声,就兴冲冲地跑到门口乖巧地等候他开门,并且热情似火地翘起尾巴、如牛皮糖那样花样颇多地贴紧男人的小腿肌肉打转。








KITTY690很温柔地叫了两声,主动跳进才把自己抛进沙发的男人怀里,一边舔舔爪子,一边舔舔男人带了点小胡渣的下巴。








“嘿,别闹了,毛球。我今天真的很累,明天就是星期天了,等下午我再带你去买你喜欢的毛线球玩具行不行?”








猫咪没有任何想要反驳他的意思,只是静静地抖动着耳朵,如烤化的生黄油、软绵绵地摊开、包裹住男人的小腹,盖文缓缓地以指尖揉过它不加防备袒露出来的肚皮,轻笑一声:“你可真把这里当自己家里,伙计,不适应性为0%?”








仿生猫其实不需要睡眠,触发撒娇行为的概率也因人而异,RK900有些意外于这个男人竟然这么快就能和实验款仿生猫KITTY690关系融洽地相处一室。








我想,这大概需要记录才行。








尽职尽责的总裁助理RK900如此认为,视线跳出了与猫咪的视野链接,再另一个功能目录里找到了日记选项,开始了他对于仿生猫KITTY690新型的每日观察方式总结。








这位男士也应该被包括在日记观察内,RK900打观察报告的手指本能地曲了一下。








*是否确认重新命名该文件?








高大的仿生人面色沉静,听觉接收器里没有征兆地传来男人轻轻哼歌的声音:“如果感到快乐你就要说‘喵’,如果感到快乐你就要说‘喵’,如果真的快乐而且你想说,那么你就请说‘喵’。”








趴在男人胸口的猫于是迎合节拍地叫了一声,被高兴到忍不住笑出声的青年抓抓被毛,夸奖:“好样的,毛球。”








*确认重新命名








*重新命名为[如果感到快乐你就要说‘喵’]








*加密密码为[说‘喵’(SAY MEOW)]
















03.








盖文·里德对于站在警局里、他座位边上的那个塑料仿生人感到震惊,他从来不知道这个量产仿生塑料堆的工厂还给他们增加了二次生长模块,不然这个之前隔着桌子给他递咖啡还要踮脚的扑克脸怎么突然比他高了一个头?








“盖文,噢,你来了吗,愣在那里干什么,带着你的新搭档来我的办公室一趟。”正巧从茶水休息区走出来的弗勒看见盖文,立即拍了拍他一侧的的肩膀,又指了一下那个高个子康纳,“记得把他带回来,不许丢进垃圾桶,记住了吗?”








“等等,什么,喂,那个塑料家伙不是老汉克的跟班吗,怎么又成了我的搭档?”盖文难以置信地竖起拇指一指他,对方听见盖文的质问声,很快作为反应地转过身,这足以让男人看清楚他搭配为黑色、白色与蓝色的高领制服上用了特殊荧光涂料喷涂的编号字样。








RK900,他妈的最新型号?








盖文本能地扫了眼他胸口的标识,这个新来的塑料罐头也没什么特别的,除了高一点。








就在这时,康纳从汉克对面的桌前站起来,颇为礼貌地歪歪脑袋:“不好意思,里德警探,刚刚你是在叫我吗?”而靠在座椅上的汉克则抱着胳膊,笑得得意洋洋,仿佛在说你也会有今天,让盖文看了恨得牙痒痒。








康纳捧起一罐新的速溶咖啡:“最新品牌,里德警探你要不要试试看,我和安德森副队长刚刚从超市里买回来的。”








“是打折季超市,还是想毒死我超市?”








“两者都是,祝你好运,里德警探。”汉克笑得不加修饰,仿佛下一秒怒气冲冲撞进弗勒办公室的盖文·里德就要和跟在他身后的那个沉默无比的仿生人步入婚姻坟墓。可惜的是,要是汉克还记得自己曾经如何反抗一个仿生人搭档,也许他就不会有什么好心情来嘲笑他的老同僚了,毕竟命运总是出奇地相似。








康纳低头看看手里的咖啡罐头,带着点若有所思地瞥了瞥汉克,最终还是没有提醒他嘲弄相同命运的经历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那也是对过去的自己表达的嘲弄和鄙夷。








但是他没有提醒,抱紧罐头:“安德森副队长,我去泡咖啡。”








“噢,记得给里德警探先生留一杯,我想他等会儿就会想喝。”








这是幸灾乐祸,安德森副队长。








真挚体贴的康纳最后还是在盖文的桌上留了一杯冲泡好的咖啡,贴在杯子上的粉色便签条还一本正经地用打印体写着‘警探,我建议热的时候喝比较好’等温馨提示。不知道等会儿从弗勒的办公室里出来的盖文会不会被气死,老汉克转着手上的笔杆,哼着耳机里播放的重金属乐。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先出来的居然是RK900,他顶着所有人惊愕的注目,走到盖文·里德所属的座位对面缓缓坐了下来,双手搭在膝盖上。








“这简直是胡闹,弗勒,混蛋这是在胡闹,你他妈不能因为警局第一不喜欢仿生破塑料的那个老汉克轻而易举地被解决了,就转而来折磨我,我他妈都说过我讨厌一切仿生产品了!”








偷偷写着观察记录的RK900猜测,KITTY690是仿生猫的身份以90%的可能性来看没有暴露,否则就会被盖文丢出去。








果不其然,谈话持续了才五六分钟的办公室里不间断地传出盖文的怒吼声,基本上警局里没有谁不知道他讨厌仿生人的,而且程度和汉克·安德森有得一拼。RK900凝视着他一路从办公室转弯处的楼梯上跑下来,夹克里大概都裹满了愤怒,差点一甩身将衣服拉链拍他的脸上。








“您好,盖文·里德警探,我是由模拟生命公司设计而成的最新型号警备用仿生人RK900,你可以叫我奈因。”他的音调比康纳还要低沉,表情也不是那么丰富,不会困惑地歪过脑袋,而且还打着一板一眼的竖领,明显不是盖文·里德有可能会喜欢的类型。盖文因此啧了一声,当奈因额头边上的LED显示灯转成荧光黄时,他已骂了不下七八个类似于该死的破塑料、便宜垃圾场回收物之类的复杂辞藻。








很显然,盖文警探彻底地表达出了自己对于仿生人的极度反感、以及迫切想把他们全都拆了当回收废品的强烈决心。习惯于他对待仿生人恶劣的态度,待机在汉克桌边即将出巡的康纳冷静地扫描了一下对方的身体状况:“安德森副队长,我的分析显示里德警探的心跳速率过快,是否需要为他提供一些……”








“不,让他喝了那杯咖啡就够了。”汉克从鼻腔里喷出两声轻笑,幸灾乐祸地拉起他自己的仿生人搭档,“走了,康纳,去酒吧。”








“副队长,我记得我们的任务是到几个街区之外的地方巡街才对。”








“别这么不懂得变通,用你当初请我喝酒的脑袋瓜思考一下,看里德那家伙的反应,一定是被弗勒和那位RK系列产品先生捆绑在一起了,狗屎,这听起来就像我之前遭遇过的。”他面前略矮些的仿生人没有否认地眨眨眼,但很快汉克又把他们之前经历过的噩梦抛诸脑后,“算了吧,不去管那些破事,要知道,想从弗勒手里抠个一天半的休息时间都得用拧衣服的力气去抢,要不是新来的资料同事被期待着干些大事,我们也不会那么容易可以捡轻松的任务干。”








坐在汉克右手边的一位警探冷不丁冒出一句:“但这也不是你拿巡逻时间喝酒的理由,副队长。”








“好了吧,闭嘴,我被管了多少天了,为了那个该死的红冰案件,我最近一滴酒都没喝到、一口汉堡都没吃到。”








“但是,安德森副队长,这显然让你这一周的体重减轻了0.45公斤,适量减少饮酒和吃快餐食物也会有助你的身体健康,可是根据我的计算模拟系统分析,你应该瘦得更多才对?”康纳表示这似乎和估算有误差,并且误差不小。原本冲盖文笑得得意洋洋的汉克瞬间在心里骂了句该死,用力拽住康纳的胳膊,打断他的二次演算。








“好了,谈判专家,是时候去巡逻了。”








“明白了,安德森副队长,你可以晚点解释。”








目送汉克和康纳一前一后地从警局离开,盖文这才不情愿地重新把目光放到眼前的这堆大型塑料回收物身上,顺便把咖啡杯推得远了一些:“你听着,塑料,我并不期待仿生人玩意儿能和我好好共处,因为没有仿生人适应我的节奏,我也不想被你们适应。所以,就算是弗勒叫我们两个成为搭档,你也得安静听我的命令行动,该闭嘴的时候就闭嘴,别他妈学你的低级版本一样喜欢舔来舔去的,明白吗?”








对方的嘴唇动了一下:“明白了,里德警探。”








盖文端起咖啡:“那不错,第一个任务,离我他妈的远一点。”








“我们现在不开始着手处理红冰案件吗,警探?”








诡异沉默后,年轻的警探咬咬牙,他算是明白了一件事,RK系列的警备用产品做出来根本不是为了让案件解决效率更高,而是为了让他们那原本就不怎么喜欢仿生人的人类搭档更加头疼:“我才和你谈论过这个话题,安静听我的命令!”








“明白了,里德警探。”他还是坐在盖文对面,双手交叠在膝盖上。








然后盖文一扯夹克:“现在,出发。”








人类的情绪真是反复无常,奈因想着,觉得还是他隔着屏幕唱猫咪快乐歌的时候有趣一点。
















04.








“我之前怎么和你这个破塑料说的,是你的语言分析系统出了故障还是怎么的,需要我把你的脑袋撬开、把一个个零部件摆在垫子上邮寄回模拟生命公司吗,你为什么不按照我下车前给你的命令行动?”盖文被高大的警备仿生人抱在怀里,气得丢了好几个脏字,但是他的夹克破破烂烂的、被手枪开了好多个窟窿眼,万幸的是他们终于还是抓获了双方负责接头的红冰交易人员。








他们被打晕,用强力胶带粘着嘴巴,其中的一个人的右手扣着一个警用手铐,手铐的另一头则是对面交易人员的左手,以环抱的姿势狼狈地贴在一根大理石柱上下不下来。剩下几个跟随行动的仿生人警察正看着他们,准备等其余的警车来以后再将他们捉拿归案。








“哈,活该,这就是打破我夹克的代价!”盖文抬起胳膊、头也不回得朝身后晕厥的交易人员比了个坚定的中指。








这都是盖文的主意,但执行者却是奈因。








被他骂了好几声塑料人的奈因面色如常,步伐平稳地向他们开来的车里走去:“请你安静一点,里德警探,我的扫描显示下来你的手臂和小腿在刚才的抓捕行动中受到了多处擦伤,我们马上回去进行处理才行。”仿生人才走到车边,盖文就要挣扎着跳下来,但是他没想到跟在他身后的大塑料罐头猛地晃了晃。








“你他妈干什么?”盖文回头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他这才发现仿生人的右腿在渗血,把地面都染成了蓝色,不远处延伸出一条由滴滴答答的、蓝血组成的脚印到达警车的停靠处。男人尴尬地弯下身查看着仿生人的情况,不由地又在心底骂了句脏话,“喂,喂,你这家伙没事儿吧?”








估计是他在掩护我的时候被射伤了,警探啧声。








不知道是不是蓝血泄漏过多,奈因说话的语速都比先前慢了几倍。仿生人按照标准,扫描了一遍自己的机体:“如果警探你不介意的话,今晚得要你负责开车回警局了。我检测下来,发现体内流失了近25%的蓝血,为了防止进一步的渗漏,我会在车上保持节省状态。”








盖文·里德看看他,又看看他腿上的伤口,烦躁地扯开车门:“废什么话,破塑料就赶紧给我进车里待着去吧,不要把血弄到车上,后座应该好友多余的绷带用来包扎。虽然我不期待你一个机器塑料脑袋本轮多少,但,不要给我弄宕机了,你听明白了吗,奈因?”








“明白了,警探。”他灵活地钻进了警车内,为此地面上又多了摊血迹。








盖文·里德替离宕机不远了的仿生人把门关上,他抓抓发根、将驾驶座的门推开,当他发现奈因正半躺在后座、安静地给自己绕绷带时,男人一下子想起了自己过去的队友还有自己,基本上所有经常性跑现场的底特律警察都得这么光荣负伤一次:“喂,你感觉怎么样?”








“客观而言,不是很好。”








“有多不好?”








“如果里德警探你无法在十分钟以内将我送回警局进行配件维修,我的计算模块推测我将在十分钟五十三秒的时候宕机。”他停顿了几秒钟,若有所思地抬起自己被子弹打破的那条腿,“我的伤口似乎无法被绷带控制住。”








“他妈的你怎么不早说,你这个破塑料罐头!”男人猛踩油门,多年不曾经历飙车之苦的老警车就如同突然被勒紧缰绳的赛马,本能顺着引力作用甩出一个夸张的拐弯弧度,继而在打灯示意后快速消失在夜晚的车流里。








这个人类真的很多变,一会儿叫他奈因,一会儿叫他塑料。








冲后视镜里瞥了两眼的盖文很紧张地抓着手中的方向盘,他可不想让这一大堆不可回收塑料宕机在警车上,因为他可不想成为到时候那个负责把塑料搬进警察局里的傻瓜,即使他们是弗勒钦定的新搭档。








实话实说,盖文从不知道自己的开车技术可以如此高超,连过四个红灯只需要三分钟,但是让他不安的是后座上那个原本压迫感极强的塑料人竟在不知不觉中彻底躺了下来、一条腿上缠满了厚厚的绷带,也不知道被奈因打了几层,可是蓝血的流出速度比他们想得还要快。奈因只能安安静静地躺在后排的座位里,用目光无声地注视负责把他送回警局的盖文。








毫无征兆地,奈因开口问:“里德警探,你喜欢猫吗?”








“等等,什么?”盖文踩油门的脚差点换到刹车。








“我在刚刚扫描你的伤口的时候,发现你的外套上有不少猫毛,所以我在推测,盖文·里德警探你是不是一个爱猫人士?”








“有这功夫来扫描我,你不如多用用你的塑料脑袋去思考一下该怎么把你的腿部伤口堵住。”








“我也喜欢猫。”








盖文趁一个红灯,回过头打量着对方。








“我觉得猫看起来非常温暖,摸起来一定也很柔软。”盖文觉得他看起来仿佛要死了,一脸平静地说着遗言似的,如果他下一秒学着人的样子说‘如果有来生,记得给我摸一摸猫吧’,他或许得打着方向盘笑出来。








可这堆便宜塑料正是为了他受的伤,也许维修费都得由他负责,盖文嗤地笑了一声后说:“好吧塑料罐头,你听着,如果你能坚持到警局并接受维修没有宕机,我就给你看看我养的猫。”








“里德警探?”








“闭嘴,休眠吧,破塑料。”








好吧,并没有一会儿奈因,一会儿塑料。他只是叫了一次奈因,然后保持一直叫破塑料。仿生人出奇顺从地转过身,调整出了一个蓝血渗漏较慢的姿势,在警车的后座上进入了休眠。








当他们火急火燎地赶回警局时,康纳还在和汉克为一个晚餐汉堡在位置上左右僵持,听到门被大力踹开的巨响,回头却看到了一副足以让全警局大惊失色的画面——盖文·里德气喘吁吁地抱着休眠状态的奈因,仿生人的蓝血从绷带里显出明显的蓝色。汉克忘了嘲讽盖文的突然转变,当然他也早就忘了自己的,急忙骂着脏话把汉堡塞进嘴里拖了架轮椅给对方。








“你们做个任务,可以变成这样?”








“闭嘴汉克,吃你的汉堡,我已经很善良没有把不可回收垃圾抛弃在外边了,因为我的档案处分够多了,我也不想再进弗勒的办公室被他塞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康纳走过来,将奈因推进了仿生人的维修室,而且大概得在这儿过夜了。








“那堆塑料怎么样?”康纳从里面出来的一瞬间就被提问了。








“他很好,休眠状态让蓝血使用量减少了30%,所以只需要给他更换腿部零件、补充完足够的蓝血就能恢复正常运作了。”








“行,让那塑料躺着吧。”盖文抹了把脸,和交班警察打过招呼后,回了自己的公寓给自己清理子弹擦伤的伤口。








前来迎接他的KITTY690嗅到了盖文身上有子弹留下的气味,表现得格外不安,一直在他的脚边打转,盖文给它倒了新口味的菠萝鸡肉零食罐头做饭后甜点也没有去吃,没办法的盖文只能把它抱起来,和他一起倒在沙发上:“这狗屎的一天,毛球,真的是狗屎。”








坐在维修室里的RK900勾勾手指,顺利连上了和KITTY690的视野共享,他看着盖文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屏幕里面是一张有关奈因的仿生人资料显示图,男人给KITTY看:“嗯,这个塑料罐头还挺有意思的,他说他喜欢猫。”








是的,猫很有意思,温暖还柔软。








就像会自体发热的毛线球。








“你会喜欢这家伙吗,毛球?”他隔着屏幕,听见男人这么问。








出于一些计算机都说不清的理由,奈因抬起手指找到了KITTY690的机体操控权设置。








*是否确认操控KITTY690?








*确认








男人胸口趴着的猫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看,又凑近鼻子嗅嗅,最后还为了表示自己的态度,它抬起一边的爪子按在屏幕上,对着盖文喵地叫了一声,柔软温和。








“行吧,你居然会喜欢那个塑料罐头。”








“但我和他都成了搭档,他最终都会知道我的这个秘密。”








“妈的,那我得提前和他确定好,该死的绝对不能告诉汉克和他的跟班。”男人嘀嘀咕咕地揉着怀里的猫,一边想着那堆被留在维修室里的仿生塑料怎么样了。殊不知,奈因的维修早已结束,完好无损地坐在原位和他玩着家猫扮演游戏。








当然,盖文迟早都得知道奈因和KITTY690认识的这件事,当他姑且比较情愿把他的猫毛球介绍给奈因,他的猫居然跑得比纯种赛马还快,用着漂移的速度黏到奈因的腿上。








奈因轻车熟路地拍拍它:“你好,KITTY690,很久不见了。”








盖文手上的咖啡掉在地上,他瞪大眼睛骂。








“你们他妈的一堆塑料!”
















05.








KITTY690是仿生宠物猫咪。








曾经它也是RK900的秘密。








但现在,是盖文和奈因两个人才知道的秘密。












—FIN—


评论

热度(4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