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生气的时候PP特别翘

【盾铁】大侦探斯塔克4(下)侦探AU

这篇真的超级棒!迫不及待的想要接着看下去,可惜还得等更新!(。>ㅿ<。)

老山:

下半章写得不太满意,以致于卡了很久……




当托尼在会客室的桌子前满满地摆了三把扶手椅的时候,克林特忍不住出了声,“为什么要摆三张椅子?”


托尼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不然史蒂夫坐哪儿?”


“我认为无关人员不应该参与询问。”


托尼挑起眉毛,“没有人能比他更有资格坐在我身边了,是他昨天晚上救了我的命。”


“那也不代表——”克林特的话被开门的声音打断了,贾维斯端着托盘走进了房间,他把茶壶和茶杯放在桌子上,倒了三杯茶。托尼拉开椅子让史蒂夫坐下,史蒂夫显得有点不安。但托尼毫不犹豫地在他边上的扶手椅上坐下,示意他放松。一边的克林特叹了口气,也坐了下来。


第一位来到会客室的是罗曼诺夫小姐的女仆艾瑟尔,这是史蒂夫第一次认真观察这位年轻姑娘。她有一张苍白的心形脸,个子娇小,显得有些怯生生的,五官的排列有一些柔和的美感,但又让人觉得灵气不足。她在他们三人面前坐了下来,显得有些紧张。托尼给她倒了一杯茶,“放轻松,只是问几个问题而已。”他冲她扬起嘴角笑了笑,史蒂夫很早就知道女孩儿们很吃这一套。


艾瑟尔紧张地睁大那双淡色的眼睛看着托尼:“先生,这里真的有一位残忍的凶手要谋害你么?那真是太可怕了!”


“不要紧张。现在我们都与事情的真相隔着一段距离。你只要把你知道的说出来就好了。”


她有些不安地眨了眨眼睛,看着对面的人。克林特开始照着写好的问题问话:“请你告诉我,昨天晚上晚餐后,你做了什么?”


“我在房间里陪小姐写信,先生,顺便做一些针线活。”


“那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声响或者,嗯,有没有什么异样的状况?”


“我想没有。哦,对了,梅斯纳德先生的房间里一直有叮叮咚咚敲打东西的声音,我去问过一次,因为那个声音打扰小姐写信了,他道了歉,解释说他的画板一根支腿出了问题需要修理。”


托尼插嘴问:“那大概是几点?”


艾瑟尔蹙起眉头想了想,“就在我们听到呼救声之前不久,大概是快到九点,先生。”


“好的,谢谢你。”托尼说。艾瑟尔似乎为这场谈话的简短感到些许惊讶,“这就可以了么?先生。”


“你对昨晚的事还有所保留么?”


她像是忽然吓了一跳,“没有了,先生,如果我想起来什么,会来告诉你的。”


“好的,我们欢迎任何有用的真实信息。”克林特说,示意谈话结束她可以离开了。她显得放松了不少,出门的步伐显得更轻快了。


托尼的手抓着笔不知道在纸上写着什么,漫不经心地问道:“你们说,罗曼诺夫小姐对于她来说是个好雇主么?”


“什么?”史蒂夫有些不解。托尼接着说,“罗曼诺夫小姐看上去是个很有力量的女人,却有一个看起来楚楚可怜的小女仆。”


“这有什么关系?那又不代表她就会欺负人。”克林特满不在乎地说。


“我认为罗曼诺夫小姐品行不错。而且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这样私底下议论别人。”史蒂夫接道。


“可你怎么能只做观察不做总结?这样你永远得不到答案”托尼说。贾维斯敲门的声音恰好响了起来,下一位进来的正是罗曼诺夫小姐,她穿了一身剪裁合身深色衣裙,令她看上去身姿曼妙。她的神色仍然冷冷的,不像寻常姑娘那样活泼生动。她在桌子前面的扶手椅上坐下,目光锐利而不着痕迹地打量着托尼和史蒂夫。史蒂夫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这个女人对于一切都了然于心。


克林特像上一次一样开始了谈话,“罗曼诺夫小姐,请问你昨晚晚餐后在做什么?”


“我在给我父母写信。”


“已经寄出去了么?”托尼问。


“是的,今天早晨我把信拿给艾瑟尔让她帮我投递了。”她回答得再自然不过了。


克林特点了点头,“昨天有什么异样的动静么?”


“边上的房间一开始有点吵,哦,我想艾瑟尔应该已经说过了。然后就是贾维斯的喊叫声,吓了我一跳。”


“真为此感到抱歉。”托尼说。


罗曼诺夫小姐挑起眉毛,“这有什么好抱歉的?你才是那个受害者。”


克林特问:“没有发生别的什么事了么?”


“我想没有。”


“好的,非常感谢。”克林特说,“你也要注意安全,罗曼诺夫小姐。”


“谢谢。”她像来时那样步伐从容地离开了房间。


托尼仍然在纸上记着什么东西,史蒂夫觉得他看上去像是在画一张表格。然后下一位客人进来了,是班纳博士。他看上去有些神色憔悴,托尼给他倒了一杯茶,“哦,你看上去可不太好,博士。”


“是的,我在为我的实验心忧,实验结果和预计出入很大。”班纳博士摇了摇头,“没想到庄园里会出这样的事,你还好么?”


“我好极了,我才不会被轻易吓倒。”


班纳博士露出了一个微笑,“那真是太好了,我一直相信你是个意志坚定的人。”


“我可以开始问问题了么?”克林特清了清嗓子,班纳博士点了点头,“班纳博士,请问昨天晚饭后你做了些什么?”


“我去了在地下室的实验室,记录一组实验数据。”


“有人看到你进实验室么?”


“嗯,我不清楚,毕竟我去实验室不需要通知什么人。也有可能有人恰好看到我下去了。”


“哦,好的。直到贾维斯呼救之前,你都在实验室么?”


“是的,实际上那个时候我正打算回房间。”


“那么,昨晚有什么异样的事情发生么?”


“应该没有——除了我的实验数据。”


“好的,谢谢你。”克林特说。托尼站起来送班纳博士出门,他一边走向门口一边说:“是关于那种生物毒素的实验出问题了么?我可以帮你检查实验仪器。”


“是的,你要是愿意这么做那真的太好了,斯塔克先生。”班纳博士感激地点了点头。


等托尼回到座位上,史蒂夫问他:“班纳博士在研究什么?”


“你对这个感兴趣?”托尼看了看史蒂夫,“他是一位生物学家,最近从一种稀有的豆科植物中提取到了一种生物毒素,他觉得可以进行改良用作麻醉剂。庄园后面就种着一些那种植物。”


“听上去是一项非常有帮助的研究,虽然我并不怎么了解。”史蒂夫说。


敲门声又响起来了,这次进来的是埃蒙斯夫人,这位筋骨强健的老妇人看上去有些疲惫。史蒂夫起身为她拉开了椅子。她一坐下便说,“真是太可怕了,庄园里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你还好吧,斯塔克先生?”


托尼的语调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轻快,“我好极了,夫人,现在一心一意只想抓住凶手。”


“你可真是个坚强的人。”她拍了拍心口。


克林特问:“埃蒙斯妇人,请问你昨晚晚饭之后做了些什么?”


“我收拾了桌子和餐具。然后我的头疼的老毛病犯了,早早就去床上躺着了,直到宅子里的脚步声把我惊醒。”


“没有别的了么?有没有什么异样的地方?”克林特追问道。


“没有了,我早早的就去休息了。哦,”她的脸忽然有些发红,“睡前我让我丈夫给我读了几段书,好让我睡得更舒服一些。”


“好的,谢谢你,夫人。”


埃蒙斯夫人出去了,克林特看了看自己纸上的记录,“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疑点,嗯?”


“三位女士应该没有多大的嫌疑。”史蒂夫说,“女人没有那么大的力气把人推进水里。”


“是的,是的。”克林特用钢笔戳了戳纸面,“倒是那位班纳博士,毕竟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证明他究竟是不是在实验室。”他转头看了看边上的托尼,“聪明绝顶的斯塔克先生,你怎么看?”


“现在下什么结论都太早。”托尼晃了晃脑袋,“还有三个人的话没听呢。”


下一位进来的是梅斯纳德先生。他同样显得精神不佳,似乎因为睡眠不足而眼睛发红,那张端正刻板的脸也上蒙上了一点阴影。托尼递给他一杯茶,“睡得不好,嗯?”


“你可以嘲笑我,我有点被吓到了。被人推进湖里!要知道,就在早上我还在湖边写生呢。”


史蒂夫眉头动了动,忽然想起他昨天早上在湖边和梅斯纳德先生聊天时看到了威尔逊,但他并没有说出来,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放轻松,先生,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我们会竭尽全力抓住凶手。”克林特说,“下面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昨天晚餐之后,你都做了些什么?”


“我回了房间,想修一修我画板架断掉的那条腿,接一块木板上去——因为我第二天早上还想起来写生。但是我没注意到自己发出了那么大的噪音,艾瑟尔来敲了我的门,我向她表示了抱歉,然后就停手了。”


“那时候大概是几点?”


“我只知道那一定过了八点了,但具体是什么时间我也不太清楚。”


托尼忽然插嘴,“那画板架呢?现在修好了么?需要帮忙么?”
    梅斯纳德愣了一下,“谢谢,已经修好了。”


克林特接着问:“那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昨天晚上?”


“我想没有。”


“好的,谢谢你的配合。”


梅斯纳德先生出去了,下一位进来的是汤姆•威尔逊。他一进门史蒂夫就皱起了眉头,他晃着步伐走到桌前,歪着脑袋,随意地拉开椅子坐下,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克林特咳嗽了一声,试图让威尔逊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一点,“威尔逊先生,能不能告诉我,昨天晚餐后你都做了些什么?”


“做了些什么?”他歪了歪脑袋,“没做什么,我回了房间。”


克林特似乎对他的态度不太满意,又咳嗽了一声,“有人能证明么?”
   “也许有人看见我回房间了吧,谁知道呢?”


克林特皱了皱眉头,“那就是暂时没人能证明你是不是回了房间?”


威尔逊耸了耸肩,不以为意,“为什么这么严肃?你真的相信有人把斯塔克推进了湖里?”


“难道他是自己跳下去的?”史蒂夫皱眉,他对威尔逊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不满很久了,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谁知道呢?”


托尼抬了抬眉,似乎不怎么在意威尔逊的质疑,示意克林特接着问问题。“那你昨晚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么?”


史蒂夫以为他会随便应付这个问题,但他却摆出了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我透过窗子看见外面的树林里有个人影,我猜是个女人,因为那人穿了条裙子。”


“外面那么黑,你能保证自己看清了么?”克林特问。


“那片树林离宅子不远,借着宅子的光绝对能看见那儿有个女人。”威尔逊作出一副笃定的样子,“不过那可能也和斯塔克先生落水没什么关系,我房间的窗子可是在宅子的另一边呢。”
  “好吧。”克林特在纸上记了几笔,似乎仍然不太相信,“你能看出来那是谁么?”


  威尔逊挑起眉,似乎觉得好笑,“都说了天色那么黑,我怎么看得清?”他顿了顿,“不过从身材来看,我认为罗曼诺夫小姐最有可能。”


  “罗曼诺夫小姐?”克林特怀疑地重复了一遍,然后他很快就意识到不妥,压抑了自己的语调,“那你离开餐厅的时候,有注意到其他人往哪儿去了么?”


  “没有,我没有盯着别人看的习惯。”他的语调滑溜溜的。


  “好的,谢谢你配合。”克林特说。


“祝你好运,警官。”他冲着克林特笑了笑,出门去了。克林特看了看面前的纸卷,“真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家伙。你们觉得他说的是真的么?”


“也不是没有可能。”托尼交叉着手指,抵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史蒂夫接道:“我觉得他可能只是看错了,他没有必要编故事,是不是?”


“我也这么觉得,人有时候会过分相信自己的眼睛。”克林特说,“快点问完最后一个吧,我快要饿死了。”


最后一位进来的是埃蒙斯先生,他一边走进来一边朗声笑着:“还需要问我么?照我说,赶紧结束去吃饭吧。”


“我想我们还是得按照程序走一遍。”克林特示意他坐下,“请问你昨天晚餐之后都做了些什么?”


“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就是我的妻子犯了头疼的毛病,我给她拿了药和热水,照顾她直到她睡着。”


“看得出来你一定是一位贴心的丈夫。”托尼说,“埃蒙斯夫人还说你给她读了一点书帮助睡眠?”


“啊,是的。”埃蒙斯先生有点惊讶,宽阔的脸颊有点发红,“她连这个也说了?这是一个从我们年轻时代就开始的小习惯。”


“那么,昨晚你有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对劲的事儿?”


“我想没有,在贾维斯呼救的声音响起来之前,一切都正常极了。”


“那昨晚结束晚餐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班纳博士和威尔逊先生去了哪儿?”


他拧着眉头思索了一下,“我记不清楚了,我想他们多半是上楼了。“


“好的,谢谢你。”克林特说,“结束了!让我们出去迎接午饭吧。”他开始整理做记录的那些纸卷,“聪明绝顶的斯塔克先生,就算你有什么高见要发表,也等午饭之后吧。不过照我说,这八成是庄园外面有人进来搞的鬼,去村子里找几个人问问人肯定能得到线索。你总不会真的觉得你有什么仇家悄悄潜伏在庄园里吧?”


史蒂夫想要反驳他的话,忽然想到了托尼的提醒,于是闭了嘴。托尼努着嘴摇了摇头,模仿威尔逊的语气来了一句:“谁知道呢?”他起身边走边说,“我和史蒂夫在房间里吃午饭,贾维斯会把午饭送上来,就不和你一起去餐厅了。”


“你可真够小心的。”克林特嘟哝了一句。托尼笑了笑,和史蒂夫向二楼走去。午餐有蔬菜浓汤、煎得恰到好处的牛肉和一点烤乳鸽,闻起来香气扑鼻,同前一天索然无味的饭菜截然不同。托尼一边愉快地切割着牛肉一边说,“贾维斯的手艺,怎么样,有没有进步?”


“比以前还要棒,他可真是个全能的管家,把宅子的厨房交给他料理都没有问题。”


托尼的语气自豪极了:“照理说他的确不应该亲自做这些事,但他总是完美得令我吃惊。”


两人一时间没有说话,安静地开始解决午餐。即使饭菜可口,史蒂夫仍然吃得不那么愉悦,几分钟之后,他忍不住问道:“听了早上那些人的话,你有什么想法了么?”


托尼咽下一口食物,眨了眨眼睛,“挺有趣的。要我说,他们没有一个人说了实话。”



评论

热度(22)